黄建萍诉被告申文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
提交日期:2013-04-02 17:17:08
疏勒县人民法院
民事判决书
(2013)勒民初字第34号

原告:黄建萍

被告:申文翠

原告黄建萍诉被告申文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,本院于2013年1月8日立案受理,依法由审判员王莉适用简易程序,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。原告黄建萍到庭参加了诉讼,被告申文翠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。本案现已审理终结。

原告诉称,2012年2月6日至3月5日被告申文翠先后借原告共计8000元,被告于2012年4月10日还了3000元,还欠5000元未还,原告多次索要借款被告拒付。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支付原告5000元借款,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。

被告申文翠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,故未作答辩。

经审理查明:2012年2月6日、2012年3月5日被告申文翠两次共借原告黄建萍现金8000元,被告于2012年4月10日通过农业银行归还3000元,还欠5000元至今未还。

原告黄建萍向法庭提供欠条二份,证明被告申文翠分别于2012年2月6日和2012年3月5日向原告共借款8000元,后通过农业银行归还3000元,尚欠5000元的事实。因被告经本院合法传唤未到庭质证,本院对该证据予以确认。

本院认为,被告申文翠向原告黄建萍借款,有被告出具的借条为证,原、被告之间存在合法的民间借贷关系,原告主张被告偿还借款的理由成立,本院予以支持。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》第一百零八条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》第二百零六条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》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,判决如下:

被告申文翠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付清原告黄建萍5000元借款。

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,应当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》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,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。

如不服本判决,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,向本院递交上诉状,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,上诉于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。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审 判 员 王  莉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二○一三年一月二十四日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 书 记 员 侯 雅 琼



公 告

  一、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,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。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,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。
  二、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,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。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,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。
  三、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,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。
  四、未经许可,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,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(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),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。
疏勒县人民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