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加收藏 | 设为首页
法院概况 | 新闻中心 | 法学思想 | 法官风采 | 法苑文化 | 裁判文书 | 普法天地 | 专题报道 | 开庭公告 | 法律法规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动态

疏勒县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

发布时间:2020-12-11 18:55:10


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、从严治院的要求,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,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警示震慑作用,以案为鉴,以事为戒,自我警醒,进一步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筑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的思想防线,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,近日,疏勒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,由疏勒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、院长吾蒲江·萨吾提同志主持。

会上,疏勒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赵军同志通报了《关于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》,一并通报了中共疏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《关于1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驾案例的通报》,深刻剖析发生这22起违纪违法案例的原因,用身边事警身边人,以案为鉴、以案明纪、以案促改,时刻绷紧纪法之弦,以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“标杆”,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,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,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、带头人。  

   

吾蒲江·萨吾提同志强调,作为一名政法干警,要从以上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、引以为戒,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始终做到公私分明、克己奉公、遵纪守法。自觉做到以下几点: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,不断提高自身修养,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对各种腐朽、消极思想的免疫力和抵抗力,积极主动拒腐防变,坚决抵制各种诱惑,同时不断增强纪法意识,加强自我约束,以遵纪守法为荣,以违法乱纪为耻,不知法犯法。二是爱惜手中权力,审慎用权,始终以一颗敬畏之心,对待权力,做到“三个自觉”:自觉抵制诱惑,谨慎用权;自觉接受监督,秉公用权;自觉坚守底线,依纪用权。三是时时处处自律自省,树立正确的金钱观,严格要求自己,禁得住金钱物质的诱惑,管好自己的手,不拿不该拿的钱,不做违法乱纪的事,清清白白做人、干干净净做事、坦坦荡荡为官。

    

会议要求,会后我院四个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干警讨论学习,踊跃发言,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,表明自己的态度。

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和党支部学习,干警纷纷表示,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触目惊心、发人深省,为每一个人敲响了遵纪守法、防微杜渐的警钟,必须从这些身边人的身边事中汲取深刻教训,时刻警醒自己。两个《通报》充分表明,当前各级党组织在作风建设上一鼓作气、一抓到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,表明不论什么人,不论什么职务,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,都将受到严厉惩处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会以反面教材鞭策自己,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,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严格遵守党纪国法,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,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。


关闭窗口

教育整顿举报电话:0998-6539502 书记信箱地址:slxfy_shuji@163.com 院长信箱地址:slxfy_yuanzhang@163.com  

Copyright© 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新ICP备16001863号-2

您是第 10453594 位访客